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双节”期间我市接待游客近三百八十万人次
文章字数:956
  本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赵辉)记者8日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我市在全域旅游攻坚战八大行动的强力推动下,旅游产品品质明显提升,各类设施更加完善,文化内涵更加丰富、旅游服务更加规范,综合吸引显著增加,尽管受阴雨天气影响,但来商游客热情不减。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37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87%和40.45%。
  节日气氛浓郁。9月28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了商洛全域旅游攻坚战新闻发布,全面介绍了“双节”期间商洛旅游计划推出的新产品、新活动、新服务,对游客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节日期间,金丝峡推出的99元购特惠票和闯王寨景区推出的55元畅游景区活动,持续为游客创造优惠便捷的消费环境;镇安在金台山文化旅游区举办的首届文化旅游周暨陕西省第四届盆景艺术展启动仪式吸引游客6.75万人次,木王山举办了红叶摄影节、童话磨石沟组织了欢乐亲子游等活动。洛南玫瑰小镇举办的“中国·商洛(洛南)首届国际涂鸦大赛”,38名国内外涂鸦高手现场创作,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欣赏。
  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十一”长假前和长假期间,柞水终南山寨、柞水溶洞古道岭景区、镇安塔云山三期悬空玻璃栈道、洛南花溪弄、商州蟒岭绿道等景区、景点相继对外开放,棣花古镇灯光音乐秀全面完成调试,漫川古镇靳家河特色街区40多家商业业态全部投入运营,也极大地提升了精品景区的吸引力。节日期间,在时空隧道、玻璃廊桥等新景点的吸引下,柞水溶洞景区共接待16.88万人,较去年同期几乎实现翻番。金丝峡、牛背梁、木王山等生态型景区和四大文化旅游名镇持续火爆,全市主要景区在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达到了104万人。
  乡村旅游成为新宠。8天假日,全市主要美丽乡村接待游客达到120万人。其中,柞水朱家湾接待5.36万人,山阳前店子村接待9.9万人,商州江山村接待15.35万人,洛南巡检村接待11万人,丹凤竹林关村接待3.74万人,镇安云镇社区接待6万人。朱家湾村的阳坡院子、华锦园、王家坡等高端民宿备受游客青睐,假日期间全部预订爆满。乡村旅游的火爆也拉动了农村土特产品,如野生猕猴桃、核桃、板栗、自酿酒、香菇、木耳、土鸡蛋等土特产销售市场,在为游客购买绿色农产品提供方便和弥补了商洛旅游购物短板的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旅游扶贫。
  节日期间市场平稳。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稳定向好,实现了假日期间零投诉,零事故,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