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纪委监察局在安门口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文章字数:430
  本报讯(记者 陈波)10月9日,市纪委监察局在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安门口村是市纪委监察局的包扶村。2014年以来,面对该村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村情实际,市纪委监察局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苦干实干,积极探索“三变”改革模式,做大做强富民主导产业。今年8月份协调流转土地70亩,投资1000万元发展水产养殖休闲综合产业园一处,预计带动31户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并实现集体经济年增收10万元。同时,注重将扶贫开发与“双联”行动相结合,坚持项目、资金向贫困边远地区倾斜,目前,已完成了通村组道路硬化、亮化,农作物灌溉,危房改造,村组卫生整治提升等工程,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当日举行的“扶贫日”活动暨扶志扶智培训开班仪式上,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就市、县扶贫脱贫政策向乡亲们作了详细宣讲解读;市中医医院医疗服务队在安门口村开展了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赠送药品,接诊群众百余人次。随后,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还走进贫困户家里,一对一宣讲扶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