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档案局检查我市档案安全工作
文章字数:496
  本报讯(记者 余婷)10月9日至10日,省档案局检查组对我市档案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牛克俭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档案局,商州、山阳档案局,就档案库房、资源建设、安全保管条件、信息资源安全管理及相关佐证材料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在人防、物防、技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仍存在信息化进展缓慢、经费投入不足等短板。要求我市进一步提高档案安全意识,时刻把档案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贯彻落实好中、省要求,夯实各方责任,适度加大经费投入,完善设施设备,加快数字化进程,加强档案执法,严格日常监管,不断提高档案安全管理水平。牛克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档案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全面树立新的档案安全观,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对照检查组反馈问题,坚持以安全管护为重点、以现代科技为手段、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进一步健全档案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档案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的档案安全管理工作原则,严格落实档案安全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提升我市档案安全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