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2017年度“美德少年”揭晓
18名少年获表彰
文章字数:467
  本报讯(记者 陈波)9月30日,我市2017年度“美德少年”颁奖仪式在山阳县隆重举行,张树一、李霁洲等18名少年获得表彰奖励。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连续6年组织开展全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共评选“美德少年”170多名。今年,经全市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逐级审核、社会公示,评选出“美德少年”18名,他们身上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闪耀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精神。
  颁奖仪式上,通过视频展播,介绍了我市2017年度“美德少年”的感人故事。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希望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向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培养自己良好思想品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实实践者。希望全市各中小学校要认真学习宣传推广全市“美德少年”的典型事迹,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有礼貌,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