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情暖山中留守儿童
文/图 记者 杨鑫 胡蝶
文章字数:511

  国庆前夕,商州区麻街镇坡口小学和黑山镇樊川小学的孩子们收到满是祝福的节日礼物。来自商洛彩虹公益中心的志愿者联合腾讯大秦网和陕西慈善协会为秦岭里的留守孩子送来图书、月饼和书包,陪伴孩子们一起欢乐地游戏。
  这两所小学都地处秦岭深处,学生基本都是留守儿童。坡口小学有的孩子为上学步行几十里山路,樊川小学还有部分孩子是孤儿或者母亲有精神疾病,有的孩子有先天生理缺陷。他们家庭条件艰苦,衣着打扮也比城里的孩子要破旧许多,但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和城里同龄孩子一样活泼、聪明。
  拿礼物前,孩子们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密互动,一起做益智游戏。他们跑着跳着,跟随志愿者学小鸭子走路……明亮的笑容浮现在稚嫩的脸上,银铃般的笑声洋溢在清新的秋风中。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喜气洋洋地把书包捧在怀里,喜爱读书的孩子迫不及待地在操场的一角坐下阅读。樊川小学的每个孩子都收到了月饼,却都悄悄地挂在课桌的角儿上,舍不得吃。只有一个男孩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一个月饼,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咬着,告诉记者剩下的他不吃了,要拿回家给家人品尝。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用手势向志愿者们比划着爱心。志愿者笑着挥手告别:“再见,孩子们!”据了解,此爱心活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