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经济快速发展 社会不断进步
柞水追赶超越成效显现
文章字数:753
  本报讯(周成全)今年以来,柞水县把追赶超越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大力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五个扎实”总要求,瞄准98798大会战发起冲锋,追赶超越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柞水县大力实施投资带动战略,持续深化“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85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达100%,完成投资123.5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9.32%,19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50.6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31.4%,其中6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4.5亿元,19个县级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8.5亿元。
  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县上大力开展“百人帮百企”活动,全力加快盘龙公司、旅游公司上市步伐,与吉利集团就医药科技发展达成战略协议,澳凯光电已完成主体建设11月投产,铁尾矿高性能绿色建材、贝恒建材装配式墙板等项目快速推进。9月底,全县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64.82亿元,增长28%。
  全域旅游快速推进。县上启动了柞(水)宁(陕)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规划编制,古道岭时空隧道、玻璃天桥、栈道等建成运营,沁园村休闲养生苑、山水一庄、龙头沟民俗旅游等项目建设加快,成功举办了陕西省第三届滑雪大会和牛背梁高山杜鹃花节,唱响了“春赏花海、夏消酷暑、秋观红叶、冬嬉晴雪”“四季避霾”旅游品牌。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8亿元,增长22%,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
  城乡建设统筹推进。县城供气、东昇公园上环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平安巷商业街主体建成,秦岭洞天福地文旅特色小镇建设快速推进,33个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投资5.22亿元。
  特色农业扎实推进。全县完成核桃标准园建设1个700亩;板栗标准园3个960亩;完成板栗综合科管3.5万亩,新发展中药材7600亩,全县总量达到3.09万亩;栽培代料食用菌1200万袋,创建食用菌生态标准园2个;发展生猪9.71万头、土鸡35万只,养殖鱼类60万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覆盖带动贫困户日益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