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马家山村探索“三变”模式谋划产业发展
文章字数:446
  本报讯(宁坤)山阳县小河口镇党委、政府最近联合马家山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青草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马家山村贫困户签订养猪合作及贫困户产业直补资金、扶贫贷款入股协议。
  为了全面推动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小河口镇党委、政府和马家山村两委会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三变”模式,经反复酝酿和探讨,决定把发展生态养殖和乡村生态旅游项目作为马家山村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推动整村脱贫攻坚步伐。他们以“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以生态黑猪养殖、乡村生态旅游为龙头,纳入、吸收贫困户入股、就业。通过政府国开行项目组织养殖户参与实施改造标准化猪圈,由马家山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种猪仔供贫困户饲养,按照公司统一的技术要求和饲养标准,统一提供养殖、防疫、动物医疗技术服务,公司以每头猪仔不低于保底价350元的价格回收,市场价格较高时可给予养殖户每头50至150元的溢价奖励;贫困户以产业直补资金、扶贫贷款资金入股,马家山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给予0.1%的分红权,并且保证贫困户股金兜底收益不低于入股资金,公司还优先安置贫困户就业,日工资50-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