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强化措施高效办结政协提案
文章字数:671
  本报讯(记者 董楠)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上确定由柞水县办理提案26件、建议1件,其中联办1件、协办26件。会后,柞水县快速启动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吸纳民智、加强沟通、促进工作的有效载体,切实保障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目前,提案建议均已办理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办理交付。柞水县成立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县科教、环保、旅游、民政等提案办理责任部门均成立工作机构,切实做到办理工作有机构督抓、有单位牵头、有人员办理。由县政府督查室负责提案的督促、检查和协调,提案办理责任部门分别负责提案办理。各承办单位均制定办理方案,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具体办的办理机制,层层分解落实任务,逐一明确办理时限和目标,把办理工作的责任落到了实处。
  注重调研会商,强化协调沟通。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梳理,深入现场调研,召开会商会,提出解决措施。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现场进行勘察确认,对困难问题现场会商讨论,研究制定办理方案,稳步推进提案办理。加强与各提案主办单位、提案人,以及与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的沟通联络,确保办理质量。严格执行提案办理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主办单位牵头抓总和协办单位的服务配合作用,保证办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柞水县强化跟踪督办,采取“事前听方案、事中看进展、事后评结果”的办法,将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县政府重点督查督办事项,结合现场督查、会议督办、带案核查、电话督办等形式,全程参与提案办理。同时,会同柞水县政协提案委进行联合督查,及时解决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提案高效办结、及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