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寄递业治安隐患“清零”在行动
文章字数:462
  本报讯(李重立)近日,洛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对全县寄递物流进行“清零行动”中,城区一家快递网点因两张面单存在寄件人与系统实名登记不符等问题,警方依据《反恐法》相关规定,经营人闫某被刑拘,并责令其歇业整顿,待检查过关后方可营业。10月份以来,该大队通过“清零行动”共查处违规单位1家,查获违禁物品13件(次),通过违禁物品立案侦查两起。
  今年以来,洛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把“查私制、查非售、查非运,破现案、防发案”作为重要抓手,把怎样让物流寄递业在实现便民同时保障公共安全作为侧重点,积极引导辖区所有寄递物流企业,严格遵守相关从业规定,做到合法文明营业。通过散发传单、发布治安信息等提醒需要寄递物流服务的市民群众,主动配合相关企业做好实名登记等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整体联动,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加强对薄弱环节治理,堵塞漏洞隐患,保障对寄递物流单位“三个百分百”制度落实。注重常态化管控巡查,加大对寄递物流中涉违案件查处力度。经过近半年治理,使全县56家寄递物流单位实现了无缝隙、无盲点、无漏洞监管,进一步净化了县域内的寄递物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