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有支十九大精神志愿者宣传队
文章字数:634
  本报讯(索志锋)“受过高等教育的娃真是好,他们把十九大关于支持贫困户脱贫的政策讲的那么生动具体,一下子就让我们明白了党中央对我们的支持会越来越大,听得我浑身是干劲。”近日,丹凤县寺坪镇赵塬村贫困户李扣子听了志愿者宣讲十九大精神后如是说。
  为了让各行各业党员群众都能及时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共青团丹凤县委组织北京交通大学支教团、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组建了十九大精神志愿者宣讲队,深入镇村进行宣讲。针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围绕当前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县上组织理论骨干对宣讲队成员进行集中专题培训,力求让宣讲更好地联系地方实际、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连日来,十九大精神宣讲队活跃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村庄院落、学校医院、建筑工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具体、形象的解读。同时,他们还随机走进农户,与村民亲切交流,就群众关心的有关“三农”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让群众都能直接明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志愿者结合自己大学所学专业,创新宣传方式和宣讲方法,他们将十九大精神以歌曲、故事、朗诵等形式为群众宣讲,以自己的所学所感影响带动群众,让群众听得懂、感兴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行各业群众中落地生根。目前,十九大精神志愿者宣传队已深入村组、学校、医院、工地等场所宣讲46场次,受到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