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
文章字数:938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苦练精兵铸警魂、践行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活动,认真部署安排,按照贴近实战,分类培训,强化“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有效推进全市“学法、练兵、培训”活动深入开展,广大民警自身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显著提高。
  实战练兵,维稳处突。各级公安机关以“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反恐维稳活动为牵引,重点抓了13个科目的训练工作。9月18日,市公安局在商鞅广场举行了由各县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武警支队、森林公安局等17个单位参演的综合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昂扬的工作斗志、优良的警务装备和精湛的实战技能。
  强化培训,贴近基层。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市局政治部邀请心理健康专家,先后深入市局机关和4个县局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近千名民警参加了培训;对全市76名司晋司人员开展了警务实战技能、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为内容的衔级内晋升训练;刑警支队以情报信息业务知识为培训重点,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送训下基层活动。目前,先后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42期,参训人员3658人次。
  创新模式,完善保障。全市公安机关共举办“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培训班21期,参训民警(辅警)达到3180余人。同时,抓好教育训练各类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投入训练经费643万元,按要求高质量完成省厅各类调训任务。选派14人参加了全省公安机关枪械使用教官培训班,选派的洛南县公安局王振全圆满完成了赴疆开展互助训练相关工作。
  加强管理,构建平台。各县公安局狠抓教官队伍建设,在今年“苦练精兵铸警魂,践行忠诚保平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同时,市公安局充分利用公安教育训练平台的网络资源优势,采取网上考试的办法,强化全警学习意识。市公安局对全市38名平台管理员进行了培训,先后组织了衔级内晋升民警训前准入考试及“双月”法律知识考试,强化了民警利用网上信息资源自学自练的能力和水平。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有30余名民警在教育训练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各级表彰。其中,一人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官”,多名实战教官受到省厅、市局的表彰,20余名基层民警在维稳安保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市局通令表扬。(李雯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