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荣获全省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示范县
文章字数:409
  本报讯(胡小龙 杨耀东)近日,洛南县荣获全省首批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示范县殊荣。近年来,洛南县认真落实中省市政法、司法及社区矫正工作要求,按照“六统一”工作制度和“六到位”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各级社区矫正组织机构,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社区矫正工作职责。全力抓好“八个环节”的重点工作即调查评估、交付接收、入矫宣告、监督管理、教育矫正、考核奖惩、帮扶救助、解除矫正,有效预防了脱管、漏管现象和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全县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洛南县社区矫正中心业务用房占地600余平方米,内设11个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功能室,即:社区矫正办公室、远程探视室、警务监察(监控室)、“新航中途之家”、信息档案室、矫正宣告室、心理咨询室、帮扶救助室、训诫室、图书阅览室和教育培训室。成立了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在配齐各功能室硬件的同时,建立和完善了相关的工作职责、制度,有效发挥了社区矫正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