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全力转作风抓落实促赶超
文章字数:818
 本报讯(李环宇刘军民)临近年末,洛南县针对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及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强劲动力,要求全县上下紧盯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不分神,全力以赴攻难点、抓落实、补短板、促赶超。
  敢于担当,尽职尽责抓落实。面对繁重的经济工作任务,县上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彻底消除畏难怕责、小进即安的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放手大干。要对标先进,查找问题,落实责任,做到精准调度、定向施策。坚持定期召开现场会、通报会、推进会、调度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目标任务快落实、见实效。
 改进作风,务实高效抓落实。县上继续落实“少开会、开短会,多到基层镇村去;少讲话、讲短话,多到党员群众身边去;少发文、发短文,多到企业工地去”的作风要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聚焦在基层和项目现场、聚焦在需要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地方,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破。全面落实“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亲自研究,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
  强化督查,严格考核抓落实。洛南县强化工作督查机制,明确督查重点,盯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实行全过程督促检查、全过程跟踪问效,确保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同时,发挥目标责任考核“风向标”和“指挥棒”的作用,对不作为、慢作为、选择性作为的干部,严格实行约谈通报和追责问责制度。
  以身作则,清正廉洁抓落实。县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抓工作落实又抓队伍建设,既抓具体业务又抓党风廉政,坚持做到“两手硬、两促进”。在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财政涉农资金监管,严格执行“村财镇管”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守住廉政底线,不撞纪律红线,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