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三机制”优化扶贫就业服务
文章字数:604
  本报讯(郑光子)柞水县今年聚焦贫困劳动力,优化就业扶贫举措,确保扶贫工作见实效、贫困群众得实惠。
  健全就业扶贫机制。县上建立就业脱贫作战指挥室,明确9名科级领导每人包抓一个镇办、51名干部包抓51个贫困村,并与各镇办人社所签立了就业脱贫军令状,制定了《柞水县就业脱贫考核办法》,将劳务输出暨就业创业脱贫年度目标任务逐级分解量化到岗、到人,确保就业扶贫政策进村入户、帮扶举措落地见效。
  建立示范引领机制。以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和市级就业扶贫示范县为抓手,紧紧围绕“服务十大龙头企业,突出十个重点项目,实施50个建设项目”目标任务,建成了陕西汇生源等6个创业孵化基地。全面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通过“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种养大户+贫困户”“农村电商+贫困户”等带动模式,吸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73人,年人均增收达6000元以上,辐射带动5000多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完善信息服务机制。在9个镇办和81个村(社区)设立务工信息发布栏,将用工信息普及到村组,推动招聘下乡、送岗入户。开通柞水县就业创业、柞水人社、E信通微信平台和柞水县就业创业QQ群等互联网平台,实现了获取招聘信息不出村、人岗对接不出镇。同时,以“柞水扶贫日”“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县内企业、单位创新开展了“就业扶贫日”活动,累计开展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活动18场次,组织进场企业265家,提供岗位数量2891个,达成就业意向8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