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文章字数:815
  本报讯(记者 张瑞)11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16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以及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在我市及各部门领域的突出表现、解决思路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豫琦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两大政治论断,提出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这是我们党的理论第三次历史飞跃,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特别是,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最新论断,进一步明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演化的历史脉络,揭示了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符合辩证唯物法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定义。这一最新论断,契合我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党中央直面矛盾的责任担当,也反映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博大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必须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这种新变化,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豫琦强调,商洛经过长期发展,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具体表现在产业结构、城乡统筹、区域发展、财政收入等领域发展的不平衡;在县域经济、发展方式、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体制机制完善等方面发展的不充分。各部门要密切联系实际,分层次、分类别认真开展“不平衡不充分”专题研讨,着力破解商洛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紧扣“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五新”战略不动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动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聚焦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市场经济活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