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紧扣四个环节开展宣讲
文章字数:1073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自11月下旬开始,商南县委紧扣活动组织、内容选定、开展推进、方式创新四大环节,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着力用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
  精心组织,多部门协调联动聚合力。县委常委会专题安排部署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后,县委决定由组织部门牵头,纪委、宣传、党校、扶贫、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统筹力量、协调联动,积极制定宣讲方案、组建宣讲团、推出宣讲载体、精心筹备讲稿等。按照方案,从11月20日到12月20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对10个镇办、80多个部门单位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原则上每个单位安排一天时间。明确县级领导为包扶镇办的全体党员干部、“四支队伍”宣讲;脱贫攻坚参扶单位为包扶村(社区)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等宣讲;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为所在支部和分管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组织的宣讲培训。
  突出核心,多重点因材施教更科学。商南县委以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为核心,同时紧密结合县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确定了党建业务知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三变”改革、党建领航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管理、村级标准化建设等为重点内容,以便在具体宣讲中,因材施教,增强针对性,确保收到最好效果。
  集中开展,多层面同向推进掀热潮。宣讲中,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依托“流动廉政大讲堂”巡回镇办宣讲、县直部门宣讲、帮扶单位在包扶村宣讲分层面、集中时段有序推进。其中,在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层面,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挤出时间分别到各自的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培训,用家常话解读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等,紧扣村情,勾画所包村未来发展蓝图,增强村组群众决胜小康的信心;其他县级领导纷纷来到扶贫联系点,进村入户,查看产业发展、贫困户脱贫等情况。在10个镇办,以县委宣讲团为主体,逐镇办扎实推进。在村(社区),各帮扶单位精心筹备,根据产业发展、“三变”改革、生态环境、精神文化状况等实际开展宣讲。
  勇于创新,多方式灵活运用求实效。除了集中人员、固定场所开展“课堂式”宣讲外,商南县委还创新思路,采取现场教学、考核测评等新方式开展宣讲培训。镇办集中宣讲之后,组织参训人员到村(社区)观摩村级集体经济、“三变”改革、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四个方面的示范点,学先进,促赶超。同时,县上还采用远程教育、互联网等,为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流动党员开展宣讲培训。
  目前,商南县已有30多名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在党建联系点开展了宣讲活动。“流动廉政大讲堂”走过5个镇办,60个帮扶单位在包扶村进行宣讲,宣讲培训覆盖党员干部群众两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