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环境保护税开征进入倒计时
文章字数:515
  本报讯(李毅)2018年1月1日全国将正式开征环境保护税,我市相关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
  环境保护税的开征,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倒逼高污染高耗能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商洛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对全市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市财政、地税、环保、水务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协调,通力合作,联合印发了贯彻落实环境保护税法的具体方案,明确了部门职责,完善了配套措施,联合对工业排污、建筑施工、锅炉使用、畜禽养殖、医疗机构、宾馆酒店等325户企业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了环境保护税的税源户籍基础、税源分布情况和收入规模等信息,形成了协作推进环境保护税开征的强大合力。
  环境保护税开征后,由各级地方税务机关负责税收征收管理工作。市地税局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把环境保护税开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对各县区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把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进行严格考核,确保全市地税系统做到学习领会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共享机制到位、宣传培训到位,为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