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老翁深山采药走失 消防部门紧急搜救
文章字数:614

  本报讯(通讯员 唐乾清 陈杰 记者 杨鑫)11月28日,丹凤县龙驹寨一名84岁老人上山采药走失20余小时,当地公安消防官兵和群众经过数小时紧张搜救,成功将受困老人搜寻并送到家中。
  11月28日10时24分,消防部门接警称:11月27日9时许,丹凤县龙驹寨镇资峪沟村84岁老人李某独自上山采药走失20余小时,急需救援,丹凤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搜寻。
  丹凤县消防中队赶到资峪沟村从报警人处解到:老人是11月27日9时左右独自一人上山采药,一直到晚上都没有回家,于是村民自发上山寻找,在经过一夜的紧张搜寻后还是没有找到,万般无奈下村民拨打119求助消防官兵。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且已经超过24小时,随时有发生意外的可能。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携带担架,救援绳,安全吊带等救援器材并让村民携带食物和热水,进山搜寻。11时05分,中队官兵发现老人的背笼,在勘察周围环境后判断老人应该是发生意外致使背笼遗失在此处。情况危急,为加快搜寻速度,扩大搜寻范围,中队指挥员下令两人一组,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携带对讲机,往几个可能的方向进行搜寻,但因山中气温偏低,山路崎岖,常年没有人行走,给救援工作带来不便。12时17分,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在一处山沟里发现老人,万幸的是老人只是面部受了一点擦伤,并无其他伤势,由于老人在山中被困时间较长未进食,指挥员先让老人稍微恢复一下体力,然后再返回家中。13时35分,在众人的协作下,一路翻山越岭,将老人安全抬回家中并送往医院对身体进行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