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12·2”宣传活动助推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文章字数:1087
  12月2日,是以“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扎实做好主题宣传活动,我市相关部门围绕主题,精心策划部署,提前制定细划方案,积极动员宣传,紧密结合冬季事故规律特点,持续抓安全宣传促事故预防,确保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各县区围绕“12·2”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一是大量印制、发放了一批带有“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标识的年历年画等宣传材料;二是及时下载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12·2”明星公益音、视频宣传资料,并在客运企业、车站等人员密集处进行播放;三是利用广播、电视、官方网站、网络媒体等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结合冬季事故预防工作,持续推送“重点车辆驾驶人提示”“雨雾天安全行车知识”等;四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户外标语、出租汽车显示屏等户外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五是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以讲交通安全课、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六是组织志愿者在城区开展安全过“斑马线”“车让人、人守规”等主题活动。
  共青团商州区委、商州区文明办、网信办、交警大队举办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对评选的商州“好交警、好司机、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表彰。现场还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签名活动,举办“文艺交通会演”等。山阳司法部门,将遵法、学法、守法主题实践活动与“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活动相结合,开展“交通安全面对面”宣传活动。在学生和驾驶人中开展“尊法守规我的义务”主题演讲、征文和知识竞赛。洛南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县文广局、交警大队共同策划,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共同承办了一场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晚会。镇安交警大队联手文明办、司法行政部门开展“文明交通美好愿景”宣传活动,以签承诺书等方式重点对私家车驾驶人开展教育活动。
  各级交警部门以“12·2”宣传活动助推冬季交通事故预防,突出事故防控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作用,重点把好省际、市际执法站等关键卡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对其违法行为实现准确识别,实时预警,精准打击,现场处罚;加强对酒驾、毒驾、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的查纠;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作用,突出面包车、低速货车等农村高风险车型,重点盯住学生上下学、逢会赶集、冰雪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防控;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冬季团雾多发、易结冰公路桥梁隧道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根据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迅速确定应急响应级别,提前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机制,保障道路通行条件。
  (卢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