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3万人
文章字数:709
  本报讯(记者刘婷)记者近日从市就业扶贫推进暨迎检工作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我市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3443人,扶持创业1047人,技能培训6151人,公益岗位安置3716人,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按照“重点突出,整体推进”的思路,围绕2020年前确保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人相对稳定就业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六项工程”,制定了转移就业拓展,自主创业扶持、技能培训赋能、稳定就业促进、人才智力支撑和公共服务优化工程实施方案,通过“一库五册”的形式精准记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创业扶持、公岗安置、信息咨询等就业创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就业扶贫台账和报表制度,落实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实名制,做到了任务清、对象明、措施实。我市在2月份与南京市人社局签订“劳务扶贫协作”协议书,完善了宁商两地劳务扶贫协作机制。目前,全市在江苏务工人员达到4.2万人。全市还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基地建设,洛南乐家商贸、丹凤县华茂牧业、山阳日昇劳务3家企业被认定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就业扶贫基地55个、社区工厂25个,带动就业950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200余人。
  市人社系统协助成立劳务维权协会,出资为2万名外出务工人员办理交通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为10万元。在丹凤、柞水两县积极探索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建设,进一步降低贫困户创业贷款门槛,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状况和类型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不等的扶持,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创业资金难题。全市还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全市贫困劳动力在公益岗位上岗3716人,其中特设公益性岗位2757人,公益专岗959个,有力地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