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院诉讼服务便民举措受欢迎
文章字数:532
  本报讯(彭琳琳)“没想到在商场买东西时才用到的POS机,现在在法院也能用了。只要一刷卡就行了,立案手续分分钟搞定,法院真的是越来越方便群众。”日前,在商洛中院诉讼服务大厅,前来立案的穆先生由衷感慨地说。
  自工商银行在商洛中院立案大厅安装了POS机后,诉讼缴费减轻当事人银行至法院的往来次数,极大方便了群众所需。近期,中院立案庭结合便民举措实际效果和各类群众服务需求,继续推出更多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措施。日前,商洛市中院制作《诉讼费缴纳渠道调查问卷表》,立案庭汇同司法行政装备室组织部分干警于我市繁华路段宣传、问卷调查,进一步扩大立案庭便民服务措施的知晓度。在调查问卷中一位从业多年的律师这样反馈道:“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已经成为老百姓交易渠道之一,人民法院能够树立服务群众意识,创造便捷条件,这是好招、实招!”
  近年来,商洛法院秉持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功能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致力打造诉讼服务中心升级版,注重从服务群众的小细节入手,不断完善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建设。诉讼服务中心配置有诉讼服务一体机、打印机、饮水机、便民药箱、诉讼材料引导等,最大限度的方便人民群众。他们将不断更新理念,设置多种便民举措,改进群众反映“费时、单一”的银行缴费方式,不断将司法为民的理念贯彻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