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考核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
文章字数:628
  本报讯(梁莉娜)近日,丹凤县科学谋划,认真组织,全面完成了35名选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考核工作。
  严格考核标准。按照《丹凤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管理办法》,制定《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测评评分表》《党建指导员考核登记表》和《任期考核测评表》,从驻企出勤、指导党建、助企发展、服务群众和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将每一项指标细化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总体评价得分根据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打分,对表现突出且党建资料较为完善、阵地建设达到“六有”标准的加分,达不到相关软硬性要求的减分,确保考核的内容真实合理。
  完善考核程序。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非公党建工委、基层党委成立联合考评组,深入党建指导员所在企业和社会组织,采取实地看、听汇报、看资料、民主测评等方法进行考评,同时采取到派驻企业和社会组织召开相关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及职工代表等参加的述职测评会等方式,听取党建工作指导员述职,填写测评表并打分,并将民主测评结果作为日常表现的重要内容。
  突出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明确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对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企业主和社会组织反映好的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表彰奖励;对考评结果为基本称职的,由县非公党建工委进行帮助教育,限期整改;对考评结果为不称职的,实行个别谈话,并不再继续推荐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职务,个人不得作为评先评优推荐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