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公安严打追逃工作战果显著
文章字数:723
  本报讯(王丹)在全市公安机关冬季严打“大冲刺行动”中,商洛警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广辟案件线索来源,迅速掀起了严打追逃新高潮,取得丰硕战果。
  洛南县公安局抓获盗窃价值巨大的逃犯郭某良。去年七八月份,洛南县城远郊多处通讯基站机房被盗,造成经济损失10万余元。洛南县公安局快速出击,对有重大作案嫌疑郭某良实施抓捕,但未归案。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继将逃犯郭某良列为目标逃犯后,洛南刑侦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经过十几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今年11月21日,洛南县公安局将嫌疑人郭某良抓获归案。
  丹凤县公安局抓获在逃7年的命案逃犯王某谋。2011年8月,丹凤县龙驹寨镇陈家村发生命案,受害人陈某前夫王某谋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局专门实施抓捕未果。在今年冬季严打“大冲刺行动”中,丹凤县公安局广辟线索来源,多次赴温州、杭州、湖南等地缜密侦查。今年11月17日,在温州警方大力配合下,在温州市鹿城区将嫌疑人王某谋抓获。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商洛市公安局及时梳理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逃犯,从各县区在逃人员中筛选出了“全市十大目标逃犯”限期抓获。各级刑侦部门将破案与追逃并重,强力推进案件侦破,综合运用现代化侦查手段与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精心研判、连续奋战,成绩显著。其中,商州公安分局抓获系列盗窃案主犯孙某娃、贩卖毒品案逃犯田某,洛南县公安局抓获系列盗窃案主犯郭某良,丹凤县公安局抓获故意杀人案逃犯王某谋,山阳县公安局抓获聚众斗殴案逃犯申某奇,镇安县公安局抓获聚众斗殴案逃犯张某林,全市上下严打追逃工作氛围浓厚。目前,在冬季严打“大冲刺行动”中,商洛警方确定的“十大目标逃犯”已有6名落网。洛南县公安局抓获“全省十大目标逃犯”郭某良,受到了省公安厅贺电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