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推门听课”成为教研工作新常态
文章字数:548
  本报讯(张晓平)11月29日至30日,市教研室集中组织开展中小学“推门听课”活动。
  本次活动,涉及商州区中学、商丹高新学校、商洛双语初级中学、商州区陈塬初级中学、商州区白杨店九年制学校、商州区第一小学等商洛市区及商州区乡镇的12所学校、近500名教师的课堂教学。听课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随机确定学校、年级、班级和教师。课后,听课人员及时与任课教师一对一交流研讨,靶向诊断,精准发力,共同研究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献计献策。市教研室、商州区教研室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听评课活动,由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带队,分高中、初中、小学三组开展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学校管理,助推质量提高,近日,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推行“五级”推门听课制度的意见》,将“推门听课”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明确了市县区教育局长、科股长、责任督学、教研员、校长等人员“推门听课”的原则、责任和要求。《意见》下发后,市教研室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印制专门听课笔记,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活动,是市教研室落实《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今后,此类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并将成为教研工作的重要形式和常态工作,也将成为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