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荣膺“全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
文章字数:500
  本报讯(刘卫锋 宋涛)近日,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发布了2017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名单,洛南县榜上有名。这是该县继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宜居生态示范县”“中国最具魅力文化生态旅游县”等荣誉称号后的又一张国字号绿色名片。
  近年来,洛南县围绕建设商洛城市副中心、陕南循环经济示范县、中国秦岭健康城“三个定位”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五个扎实”战略部署,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积极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和生态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战役;加快城市规划建设,大力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城镇化率不断提高。加强林业资源保护,林业生态保护成效显著;同时建立健全政绩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全县完成各类造林6.49万亩,义务植树220万株,培育新型经营主体20个,立体生态林园示范4万亩,完成核桃综合科管68.7万亩;实施高速路西门户区森林廊道、音乐小镇绿化等工程,栽植大苗油松4.4万余株,花卉10余万株;办理涉林行政案件150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