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城区燃煤锅炉全面清零
文章字数:517
  本报讯(宋毅 邢静 云涛)镇安把全面加强燃煤污染治理作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大县的头号工程来抓,2017年度完成淘汰燃煤锅炉20台25蒸吨,城区燃煤锅炉全面清零。2017年实现了前11个月空气优良天数307天优良率91.9%优异成绩,综合污染指数位居全市第一。
  2015年以来,镇安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县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的镇安县加强城区燃煤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时协调解决燃煤污染工作的各种问题。该县还精心制定了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采取综合措施不断加大城区燃煤锅炉治理力度。3年先后拆除37台38蒸吨燃煤锅炉,其中2015年拆除5台4蒸吨燃煤锅炉、2016年拆除12台9蒸吨燃煤锅炉、2017年拆除20台25蒸吨燃煤锅炉。在拆除城区燃煤锅炉工作中,镇安环保局精心组织实施,统筹谋划,落实责任,细化拆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锅炉拆改时限,给予配套奖励导向,强化舆论宣传。县委和县政府两个督查室将燃煤锅炉拆改工作,作为相关责任主体单位的年度督查内容,及时进行专项督查和通报,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单位实行全县通报并追究责任,有力保障了该县的燃煤锅炉拆改进度,确保了该县环境质量稳定改善,实现了镇安城区燃煤锅炉全面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