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家店村贫困户喜领分红
文章字数:580
  本报讯(曾亮 赵丕)“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这个贫困户还当上了股东!不仅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而且还从合作社分到红利。”建档立卡贫困户徐传林手里拿着分红金高兴地说。
  2017年,山阳县法官镇黄家店村积极发展致富产业,推进“三变”改革工作,引进纵盛源生态有限公司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践行“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在瓦房沟流转荒坡地1000亩,建立核桃基地,并带动31户群众发展核桃及林下中药材200余亩,贫困户户均增收1200元;村两委将集体经济的30万元资金作为全村258户贫困户的股金,每户10股每股81.4元,入股到公司发展茶叶、核桃、中华蜂养殖等产业,解决了当地的茶叶、核桃、芝麻、蜂蜜等土特产产品加工难、销售难的问题,实现了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生产经营难问题,村两委将小食品加工厂、茶叶加工厂等集体资产折价入股至纵盛源生态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每年向村集体上缴利润分红6万元,实现了资源变资产。纵盛源生态有限公司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产品的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为贫困户增产增收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添油加力,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和技术服务,带动本村产业发展,促进脱贫致富。
  2017年12月15日,纵盛源生态有限公司向镇上无劳动能力的31户贫困户发放当年入股分红资金1.5万余元,为258户贫困户颁发股金证,并现场表彰了产业脱贫致富带头人、脱贫致富标兵,十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儿媳等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