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新增两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文章字数:578
  本报讯(马翠芳)从近日召开的陕西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洛南县仓颉文化产业园、陕西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命名为陕西省第六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至此,我市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达到6家。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催生一批有较强实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文化企业和企业集团,努力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在繁荣社会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经各市申报、专家评审,省文化厅研究决定,命名洛南县仓颉文化产业园等33个单位为第六批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我市获得本次省文化厅命名的两家企业是商洛文化产业界的代表性企业。陕西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主要负责商於古道景区建设中的棣花古镇文化旅游景区的日常运营管理、来宾接待、景区建设等工作,自启动建设以来完成投资16亿元,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累计吸引游客260万人次,成为省内外闻名遐迩的一个文化旅游景区。洛南县仓颉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60平方公里,主要吸纳一批有实力的公司和一批有发展前景的中小文化企业加入,打造集中连片的文化产业集群或文化产业企业孵化基地,目前入驻企业85家,其中文化企业51家,有效地助推了县域文化产业发展,带动了县城及周边主要乡镇的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