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建成我市首个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
文章字数:593
  本报讯(赵满平 苏博雅)近日,全市首个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在丹凤县落成。服务中心总投资100多万元,总面积2200平方米,于2017年11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集社会组织服务孵化、培训交流及公益创投项目发布开展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采取“政府扶持、社会运作、专业管理、多方受益”的运作模式,为全县社会组织搭建公益服务的信息平台、供需服务的对接平台、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和志愿服务风采的展示平台。
  近年来,聚焦难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逐个突破,在推进党组织“两个覆盖”的基础上、培育示范典型、加强党建基地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成立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切合实际的社会组织组建新模式,先后成立53家社会组织组建党支部,其中单独组建社会组织32家,联合组建社会组织21家,从业人数30人以上的10家实体性社会组织全部单独组建党组织,实现了100%组织全覆盖。创建五星级社会组织党组织1个、四星级1个、三星级3个,稳步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晋位提档。
  丹凤县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的建立,为全县社会组织提供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服务、发展党员等提供指导、支持及服务。服务中心设有党建展览室、党员书吧、朝阳大讲堂、党员活动室、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朝阳益站、党建宣传长廊、党建文化园等18个功能区。目前,服务中心已备案登记社会组织49个,接受年检49家,开展“朝阳益站”、党员进社区等各类活动6次,参与志愿者达到69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