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三项机制激发米粮干部工作热情
文章字数:626
  本报讯(陈风军 陈绍有)今年30岁的吴丰博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去年换届时他由镇内设机构负责人重用为镇武装部长,今年他所包抓的西河、江西两个村脱贫攻坚数据清洗工作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认可。经镇党委、政府推荐,他最近又被组织作为副镇长人选,从吴丰博成长的过程,让许多年轻干部看到了干好工作就有得到组织重用的希望。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镇安县米粮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研讨会4场次、学习测试4场次,收集贯彻落实意见建议6大类21条,有力增强了三项机制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还在鼓励激励上将标准调“高”,规定镇属单位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比例由省市县的30%提高至35%,以此大幅提高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评优和奖励力度;在容错纠错上定性“准”,以推动工作、鼓励探索、保护干部为出发点,拓展划出11种可容的具体情形;在能上能下上,规定予以调离调整的具体情形4大类12种,在涉及考核指标进位、经济社会发展、扶贫、陕南移民搬迁、生态、安全生产、社会综治维稳、党的建设等方面。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态度更加鲜明、措施更加有力,建立了一套科学管用、协调联动、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
  与吴丰博一样,今年该镇共推荐4名优秀干部被县委提拔重用。同时,让4名“不作为”的村、组干部“下课”。一石激起千层浪,三项机制点燃了米粮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该镇2016年各项考核位居全县优秀等次,今年一季度的各项工作考核指标又位居全县五强,15项考核指标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