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
文章字数:479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杨鑫 通讯员 宋文超)1月3日至4日上午10时,我市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全市普降暴雪,局地大暴雪,降雪量在8至20毫米。3日,市政府办就本次暴雪天气过程及时下发了防御通知。
  自去年入冬以来,全市大部分地方无有效降水。从1月3日凌晨开始,随着降水云系自西向东逐渐进入我市,七县区人影办先后组织实施了今年首次人工增雪作业,累积消耗人雨弹1289发、火箭弹56枚。同时,市气象局积极协调省人影办驻咸阳机场增雨飞机,专飞商洛实施了飞机增雨作业,累计飞行时间2小时15分钟,人工增雨雪作业成效显著。这次大范围降雪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和增加土壤墒情都十分有利。
  1月3日,市政府办及时下发了《紧急通知》,对此次暴雪灾害防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趋势,加强暴雪天气监测、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等工作,适时加大预报时段密度。《通知》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商洛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扎实做好降温及暴雪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截至4日上午10时,各县区降雪量在8至20毫米,预计5日阴天转小雪,6日阴天小雪,7日以后全市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