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十里坪镇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文章字数:505
  本报讯(汪治 何春红)2017年,商南县十里坪镇按照“长抓茶果中抓药,兼抓特养短抓菌(菜)”和“一村一产业、一户一项目”的思路,因村因户施策,大力推进产业扶贫。
  该镇抢抓金融贴息贷款机遇,先后投放贷款4000多万元,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要求,突出“高山、有机、绿色、生态、环保”特色,狠抓“高山蔬菜、高山核桃、高山茶叶、高山药材、冷水养殖”五大特色产业品牌,加快推进“六个万亩种植工程”和“百千万养殖工程”,全力做好“山上、田上、水上、栏上、网上”五篇文章,初步形成了以碾子坪村为中心的高山蔬菜产业带,以李家湾为中心的高山茶叶集群,以核桃坪村现代农业园为中心的核桃产业带,以白鲁础为中心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在黑沟发展万亩连翘基地,西坪、核桃坪发展万亩油用牡丹基地。目前,全镇共建立合作社43个,已发展袋料香菇种植600万袋、中药材1.8万亩、核桃1万亩、油用牡丹8000亩、茶叶6000亩、高山蔬菜4000亩;生猪存栏0.42万头、家禽存栏4.98万只、冷水鱼32万尾;新建县级生态种养产业园1个、镇级农业园区4个;培育发展了三河、大石峡、胡家湾等3个冷水鱼养殖场,已成为镇域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散养猪、土鸡、梅花鹿等特色养殖大户60余户,有效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