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总工会蹚出的扶贫路成全总推广典型
文章字数:930
  本报讯(鱼博 杨开泰)近日,《工人日报》以《工会蹚出的一条扶贫路》等为题,配发了《学习“蹚路”精神,小角色也能做出大成绩》的社论,对我市工会工作进行了6次重点报道,同时把我市总工会在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在全国工会系统全面推广。
  2017年,我市工会系统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工会职工团结拼搏,全面工作亮点纷呈。各级工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迎来了工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两学一做”和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活动深入开展,工会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随着《商洛市总工会改革方案》出台,县区工会主席配备等重大问题得到规范和解决,专兼挂、招遴聘工会干部全面启动。服务职工“一卡通”等全面推广、关爱职工措施进一步落实、“双百万强基”工程全面实施,工会改革全面推进并取得成效;互助保障保费达到1071.5万元,突破1000万元大关。市总工会和6个县区总工会被表彰为互助保障全国先进,互助保障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金字招牌;全市工会系统组织农民工养蜂培训320期2.5万人次,养殖户达到6190户96113箱,全省工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在我市召开,标志着我市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得到全省的推广;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解困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工会建档立卡困难职工3242户,发放送温暖款物391.2万元。组织招聘会13场,2986人实现就业。筹措150万元金秋助学金帮扶400余名困难学子。筹资300多万元送清凉保安全,走访企业212家,慰问职工2.1万人;劳模年活动初现成效。全年评选推荐出13名省劳模、2个先进集体、1个全国工人先锋号。百名劳模进百村(企)行动深入实施,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参赛企业达1186家。初审通过了《商洛市第三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方案》,标志着第三届市劳模评选工作启动;随着市工人文化宫主体建成,随着丹凤动工新建,山阳筹建工作已全面启动,洛南等已建成2个片区工人文化宫,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年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各类文体活动210多场次,参与职工达2.3万人次;全年成立工会170家、发展会员1.04万人。全市工会组织累计达到5795家、会员25.28万人。职代会建制率达到91.2%,工资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分别达到97.8%和96.2%,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工会宣传工作荣获全省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