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
文章字数:537
  本报讯(丁云平 杨丽)近年来,商南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对“散乱污”企业重拳出击、坚决清理。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县化学需氧量下降7.2%,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5.2%,主要减排指标均达到目标要求。
  大力开展宣传动员,推动群防群治。县上利用媒体发布治污减霾信息,广泛宣传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的意义、政策措施,组织干部进企业面对面答疑解惑60多人次,动员群众提供污染问题线索7条,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排查摸底,做到底子清。全县逐镇办、逐企业开展排查摸底,先后摸排企业50多家,现场劝导整改问题5处,建立排查摸底台账40多份,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及污染防治情况底子清、台账准,为持续监测提供了坚实基础。
  抓好在建项目,做好源头管控。督促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杜绝扬尘等污染。对建成后可能产生污染的项目予以技改或关停,杜绝新的污染源产生,先后对宏源食品等12家规模养殖企业、东正化工等5家烟尘排放企业实施了工程治理。
  对违法违规企业绝不手软,形成有效震慑。深入开展工矿企业、涉水企业、畜禽污染企业环保综合治理行动,依法关停排放不达标的企业。2017年以来,督促6家企业完成了技术改造,关闭砖厂13家,取缔小选矿、小皂素企业5家,对“散乱污”企业形成了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