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集中整治砂石资源采运秩序
文章字数:502
  本报讯(曹勇)为有效遏制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提高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柞水县从2017年12月14日至2018年2月14日集中开展砂石资源采运秩序专项整治。
  该县按照“标本兼治、保护生态、综合治理、依法规范”的原则,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整治相结合、条块整治与彻底整改相结合、分工负责与联合执法相结合、定期巡查与随机暗访相结合,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并建立砂石开采、运输、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县上成立了砂石资源采运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队,要求各工作队根据各自职责,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抽调工作人员,形成技术力量与执法力量合理搭配的中坚力量,具体部署,以专项整治与联合执法相互辅助的方法进行整治。建立健全违法行为公开处理、重大案件查处通报制度,通过对重大典型违法行为的快速查处、对违法建筑的强制拆除恢复、对个别犯罪行为的刑事责任追究,达到“处理一件、震慑一批、教育一方”的作用。县上还不定期对各组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抽查,对工作不力、影响整体进度的单位及人员,分别督办通报、催办检讨、领导约谈进行惩戒。同时,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河道管理条例》《采砂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全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