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加强环保监管
文章字数:410
  本报讯(特约记者 冯永发 通讯员 冯文词)2017年,丹凤县大力开展丹江流域污染防治,先后实施了5大类11个项目,总投资7442万元。境内空气质量持续达到或好于二级标准的天数达300天以上,丹江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II类标准。
  丹凤县加强对重点企业项目建设的监管,实行企业挂牌管理、“黑名单”管理、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和环境信用评价等制度,不断提升环境监管水平。启动实施4镇39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目前已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强化涉气重点污染源监管,责令辖区6家涉气砖瓦窑企业安装脱硫除尘设施7台。选聘16名水质安全巡查员,实行区域水质巡查和监督管理。对全县存在的57家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进行督促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开展各类环境执法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40余人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1份,查处各类环境投诉61起,对22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17件已结案共处罚金15.8万元,移送环境违法案件1起,将2家环境违法企业加入“环境违法黑名单”,有力地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