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字数:662
  本报讯(辛建英 查燕)2017年,商州区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推进水环境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环保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商州区明确“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责任,积极开展“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采取政府牵头、环保负责、部门协作的运作方式,从抓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入手,强力推进污染减排进度,配合交警部门完成黄标车淘汰治理317辆,购买了垃圾清扫车7辆、道路洒水车4辆、抑尘车1辆。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围绕“面上不见污水、不见垃圾”的目标,坚持实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月检查、季通报、年终评比、奖惩兑现的考评机制,推动农村环境治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分别开展了夜市烧烤集中整治、“地条钢”加工点专项检查、“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394人次,检查企业284家次,责令限期整改或限期治理企业73家,公开曝光违法排污企业4家,查处“12369”环保投诉116起,受理来信来访环境信访案件64起,办结率回复率均为100%,形成了镇办、部门齐抓共管环保工作的良好格局。
  2017年,预计全区化学需氧量削减300吨、氨氮削减28吨、二氧化硫削减133吨、氮氧化物削减13吨,挥发性有机物较上一年实现零增长。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截至12月26日,中心城区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二级以上的天数327天。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地下水源地水质控制在Ⅲ类标准以内,丹江、南秦河等6个断面水环境监测达标率100%,出境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