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法官镇狠抓贫困户居室环境卫生
文章字数:456
  本报讯(赵丕)为进一步改善贫困户家庭居室环境卫生,促进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全面提振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精气神,近期,山阳县法官镇号召全体贫困户家庭开展居室环境卫生清洁治理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积极动员,层层落实。镇上成立了贫困户居室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组,采取分片包抓、入户动员的方法,全面掀起农村环境卫生清洁整治热潮。
  突出重点,全面整治。号召贫困户对居室进行一次大清理、大扫除,围绕居室地面、墙面、门窗、卧室和灶房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的进行整理、清污,切实做到“四干净”。同时,突出抓好公共场所环境治理,充分发挥村级保洁员作用,对公路沿线、河道、人口密集区等场所做好日常卫生保洁,促进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镇上采取微信宣传、悬挂横幅、召开小组会、院落会等方式,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大宣传,对在居室环境卫生治理中,庭院变化明显的户进行通报表扬,对卫生较差且不认真打扫户进行公开批评教育,树立正反典型,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积极向上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