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字数:758
  本报讯(记者张瑞)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四风”新表现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文件精神,持续推进人大机关作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领学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并组织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第一集《圆梦工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批示,再次释放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的坚强决心。市人大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增强纠正“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驰而不息地纠“四风”、正作风,努力弘扬人大机关务实担当、风清气正、勤廉高效的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委要结合召开党组、党委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对照“四风”,转变作风,做好自查剖析,积极进行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坚决执行上级要求和人大机关各项纪律规定,形成作风建设“头雁效应”,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转变作风。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自己,在落实习总书记批示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分管科室党的建设和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抓实干”的精神,确保作风建设收到实效,为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