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新媒体推微电影 小视频讲大道理
市纪委廉政微电影展播月活动启动
文章字数:568
  本报讯(商纪宣)“作为村支书,收钱就让亲外甥当上了贫困户,这真不应该!”看了正在商洛纪检监察网展播的微电影《失准的村支书》,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一名村干部表示。新年伊始,商洛市优秀原创廉政微电影展播月启动,我市拍摄制作的19部优秀廉政微电影在商洛纪检监察网和市纪委官方微信“廉洁商洛”集中推出。
  微视频具有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生动直观的特点,是打造新时代廉政文化精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我市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去年以来,市纪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廉洁商洛·微视频”创作大赛,共组织拍摄廉政微视频32部(其中廉政微电影19部、廉政公益广告13部),经专家评审,12部作品获奖,7部微视频在省纪委官网“秦风网”优秀微视频栏目集中展播。
  本次集中展播的廉政微电影短小精悍,时长均不超过15分钟,有的以纪检监察工作为蓝本,彰显爱岗敬业精神;有的演绎藐视法纪、不守规矩的惨痛教训,加强警示教育;有的反映违纪者的内心挣扎,弘扬正气,故事情节曲折,扣人心弦。在微电影创作中,一些参赛单位还深入挖掘具有本行业特色的廉洁故事和典型案件,实现了“自己编、自己导、自己演、自己拍”的原创性,使大家在主动参与中接受廉政教育、收获启示。
  据悉,展播月结束后,商洛纪检监察网将推出廉政微视频播放常态化,供全市各级各部门下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