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坪村实施核桃综合科管
文章字数:370
  本报讯(刘春荣米粉珍)“今年冬天,人家红十字会的人还给我们出钱帮助我们买白灰,请专业技术人员给我们上课,手把手地教我们对核桃树修枝剪枝学技术……”新年过后,笔者随丹凤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到棣花镇中坪村采访精准扶贫活动时,村里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说。
  中坪村是棣花镇有名的核桃产业村,也是村里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之一,年收入约80多万元,产值收入占群众年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县红十字会包扶该村后,积极引导群众发挥核桃产业优势,每年都要组织群众利用秋冬季农闲时间进行核桃树科管,以保证来年增加群众的收入。2017年冬季红十字会与县林业部门联系,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对群众进行核桃树修枝、扩盘等技术培训,并争取投资2万元,组织专业队对群众500亩集中连片建成的优质良种核桃园进行涂白、松土、施肥、除草等科学管理,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