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法院裁判文书换新装
文章字数:470

  本报讯(齐帅姚扬策)“调解书加了封面,老百姓拿在手上更能感觉到法院裁判的庄严!”1月3日,一位当事人从镇安县人民法院青铜法庭领取调解书后感慨道。
  为有效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司法权威,按照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镇安法院自2018年1月开始,为裁判文书加装制式封面,青铜法庭于1月3日发出了全院首份加装制式封面的文书。该制式封面为对开型,采用国际通行A3白色封面纸印制而成。封面由国徽、法院名称和裁判文书名称三部分组成,封底由法院地址、诉讼服务电话和官方微信二维码组成。该封面庄重大方,体现了人民法院裁判的严肃性,彰显了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题。
  裁判文书不但是人民法院呈现给当事人的反映诉讼进程、诉讼结果的法律凭证,也是连接法院和社会公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人民法院依法裁判的重要表现形式。使用全新标准制作裁判文书,既是严格公正司法的必然要求,也是司法活动、司法行为规范化、公开化的客观体现。贯彻实施好全新标准裁判文书制作工作,是切实履行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职责的重要方面,对展示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弘扬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