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恶意欠薪被刑拘
文章字数:620
  本报讯(党隆章徐健)近日,柞水县公安局在渭南市蒲城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柯某成功抓获,破获了一起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犯罪嫌疑人柯某成为该县首起因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
  2016年12月,柞水县公安局接到县劳动监察大队的案件移交通知书,称在柞水县下梁镇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项目包工程的柯某将甲方支付用于农民工工资的50万元携款潜逃。接警后,柞水县公安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进行调查。经查,2016年3月,安康籍犯罪嫌疑人柯某与甲方王某签订合同,由柯某承包建设王某的建筑工程。
  2016年11月,王某支付给柯某50万元,让其用于发放民工工资,但贪心的柯某将50万元拿到后并没有发放给民工,而是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挥霍,而且关掉手机玩起了失踪。后在柞水县公安局民警的努力下,从柯某处追回了18万元用于发放工人工资,但其余32万元柯某拒不支付给民工,并潜逃外地。
  2016年12月底,柞水县公安局正式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将柯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期间,办案民警多次赴西安、渭南、咸阳等地摸排线索,终于在2017年12月28日,在渭南市蒲城县公安局的配合下,一举将潜逃近一年的柯某抓获,柯某被抓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岁末年终,正值集中支付农民工工资的高峰时期,各级公安机关都将加大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的力度,在此警方提醒那些贪心不足、存在侥幸心理、妄图通过拖欠工人工资发财致富的人员,趁早打消这个念头,诚信经营才是根本,贪念只会毁掉你的信誉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