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患者感恩送锦旗
文章字数:429

  本报讯(崇娅记者董楠)近日,山阳县中医医院一楼大厅比往昔平添了几分温暖和感动,来自柞水某单位的干部方先生将一面红色背景下印着“突发心梗命悬一线紧急抢救妙手回春”的锦旗呈送给院长张水民和急诊医生赵君,对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激。
  方先生50多岁,柞水人,5个月前方先生赴山阳参加市上组织的会议,返回时突发心梗,被同事紧急送往山阳县中医医院治疗,医院急诊科赵君大夫接诊了患者,在抢救室里,方先生大汗淋漓、面色苍白、疼痛难忍。赵君大夫安排急查心电图,显示ST段抬高性心梗、心功能不全Ⅳ级,赵大夫当机立断,迅速给患者建立静脉通道,给予尿激酶溶栓和对症治疗,患者病情迅速缓解,考虑急性心梗患者溶栓置放支架疗效较佳,经过赵大夫建议,陪同同事经与方先生家属沟通后决定去唐都医院为患者置放心脏支架。当日12时由赵君大夫与护士共同护送患者去唐都医院心内科,由于抢救迅速,溶栓及时,唐都医院的教授对山阳县中医医院急诊科的果断决策、规范诊疗高度赞扬,方先生经置放支架后身体也已完全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