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扶志微电影将亮相陕台荧屏
文章字数:612
  本报讯(特约记者冯永发)“在我们村上拍的微电影,这个礼拜天晚上在陕西一套《百家碎戏》栏目播出……”1月10日,丹凤县武关镇段湾村村支书田培清看到微信群里发来的通知,高兴地念了起来,村委会工作人员兴奋地围了上来。
  据了解,丹凤县报送的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微电影《段家湾的笑声》已通过审核,定于1月14日18时30分在陕西一套《百家碎戏》栏目播出。《段家湾的笑声》是以丹凤县武关镇段湾村脱贫攻坚工作为创作原型,拍摄地为段湾村。该片讲述了在驻村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耐心帮扶下,让一个意志消沉的酒鬼、赌徒走上脱贫致富路的故事。
  丹凤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段家湾的笑声》是丹凤县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微电影系列剧之一。近年来,丹凤大胆尝试和探索策划拍摄了系列脱贫攻坚主题微电影,旨在利用影视作品更加直观、传播面大、群众喜闻乐见的特点,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生动诠释丹凤县各条战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为丹凤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精神动力。
  据悉,丹凤县以精神文化“十个一”为突破口,用扶志扶智双管齐下方式“开方抓药”诊疗群众思想贫困顽疾。该县先后编写创作了让群众听得懂、“顺口溜”的《用群众语言——漫解脱贫攻坚》连环画册,拍摄了脱贫攻坚原创方言碎戏《小高书记》,创作了一批反映脱贫攻坚的小品、小戏、快板等文艺节目。通过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感染人,教化人,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自主脱贫的“志气”和提升自身脱贫的“能力”,激发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