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公安民警上好新年规范执法“第一课”
文章字数:656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为强化规范执法理念,提升公安民警的执法办案水平,1月8日,洛南县公安局2018年规范执法大讲堂开讲,分管法制工作的局领导结合实际自列提纲,用亮亮嗓子出出汗的方法为广大公安民警上好新年规范执法“第一课”。
  洛南县率先创办了“规范执法”大讲堂,采取集中上课、分段培训、不定期检查学习笔记等方式方法,或以执法先进个人、一线办案民警为例,让办案能手讲执法办案经过;或邀请法官、检察官、律师以案释法,增强办案民警的业务知识,提升公安民警的执法办案水平。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建设和改造所队办案区,落实一案一审一评一打分、一记载一统计一分析一通报“八个一”案件评查机制,为推动规范化执法上台阶夯实基础。各办案单位严格按照规范化执法要求和“八个一”既定模式来上案办案,确保了执法办案“质”和“量”的两大提升。2016年以来,洛南公安局办理的各类刑事、治安、行政案件在复议评审中,无一起败诉、撤销或改裁。去年共裁决行政拘留198人,执行179人,案件执行率大幅提升,被评为“全省规范执法示范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被评为“全国规范执法示范所”。
  新年伊始,洛南公安局继续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将采取了取保措施但保而不审、保而不侦,案件久拖不办,案件办理中不够刑案追责改为治安处罚了就不闻不问、置之不理,对案件不研究、执法不公开等问题作为规范重点,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广大民警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规范执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多措并举,坚持网上审批、规范使用办案场所、杜绝网外办案,减少办案瑕疵,促使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