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县检察院加强保护老年人权益
文章字数:328
  本报讯(吴京)近年来,商南县检察院不断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将维护涉案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作为司法服务民生的重要内容,更多地延伸检察职能,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快办快结涉老案件。成立专门检察官办案组,由熟悉老人身心特点、善于开展思想教育的检察官专办涉老案件,优先审查涉老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快速办理。重点关注老年人羁押条件。注重对老年人羁押场所的安全防范,指派专人定期定点对在押老年人的卫生环境、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在押老年人身体状况。开展老年人防骗知识讲座,深入辖区乡镇、街道举办10场金融风险防范知识讲座,结合真实案例讲解集资诈骗特点、理财常见陷阱及防范措施,增强老年人识别骗局、判断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