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民警为丢失证件老人解忧愁
文章字数:476
  本报讯(通讯员张玲 秋侠)1月24日,镇安县的杨洪秀老人握着户籍民警小余的手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了,姑娘!我都不知该说什么好啊。”原来是民警帮助老人及时补办了证件,避免了老人的财产损失。
  1月24日中午,大雪纷飞,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泪眼婆娑地走进镇安县政务中心公安户籍大厅,向户籍民警询问如何补办身份证和银行卡,她告诉民警自己早上坐公交车时身份证和银行卡被盗,卡里有6万元存款,是自己辛苦大半辈子攒下的血汗钱。老伴几年前就过世了,儿子又远在他乡,自己孤苦伶仃又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怕别有用心的人到银行把卡里的钱取走,自己今后的生活就没着落了,老人越说越伤心,泪流满面。了解情况后,民警们一面安慰老人让她不要担心,会帮助她办好所有的挂失手续,一面立即帮她补办身份证件。听到民警的话,老人这才放下心来。
  可是,帮老人到银行挂失卡需要有效证件,而补办身份证需要二十多天,见此情形,民警小徐说:“临时身份证也可以挂失,先给老人家办张临时证问题就解决了。”十分钟后,民警快速为老人办好了临时身份证,并陪着老人一起到银行顺利办理了挂失手续并补办了新卡,为老人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