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水文局全力以赴开展降雪测报
文章字数:450

  本报讯(马博)1月24日,我市出现入冬以来第二次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雨雪、降温及冰冻天气,市水文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开展新一轮降雪测报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测报任务。
  前一天,市水文局接到气象部门信息后,立即召集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降雪天气水文测报和安全生产工作。面对大雪封路和部分河流结冰的极端条件,水文测站职工及时清扫观测道路,按时观测降水量、积雪深度,加密观测次数,开展枯水期与冰雪阶段水文测验对比观测和分析,探索冰雪天气下水文要素规律,辖区内所有水文站、雨量站及时观测了这次降雪天气全过程。
  据统计,辖区69个常年观测站均降了中到大雪,其中59个站降水量10mm以下,10个站降水量在10至20mm之间,最大降水量位居前三位的是山阳照川14.7mm、商南富水关13.0mm、丹凤武关12.3mm,全市24日平均降水量6.8mm。24日8时至25日8时,共实测流量10份,向省水情中心转发情报623份,向商洛市防汛办转发情报516份,为我市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水资源管理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为非汛期应对极端雨雪天气积累了宝贵的水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