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风雪途中有个温暖的避风港
程雨蕊
文章字数:629



  “我们在去徐州的路上途经商南,遇到下大雪,孩子发高烧了,束手无策,多亏商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热情照顾我们,给我们送来吃的和热水,还给孩子买来药,让我们在温暖的临时母婴室休息,这样暖心的举动,让我们感动不已,真心感谢你们!”这是一位家住湖北仙桃的旅客写给陕西商南收费站的感谢信。
  1月24日,我市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雪。这次降雪导致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由于沪陕高速商界分公司所辖路段都在山区,桥梁隧道多,虽然高速路上24小时都在除雪融冰,但因为雪势大、气温低,路面很快又会结冰,高速路上时有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在处理事故时会通知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以防二次事故发生,有时候封闭时间较长,因此滞留车辆较多。
  在陕西商南收费站滞留的有大货车司机、在外务工回家过年的大巴车乘客,也有许多私家车车主,这些乘客长时间待在车上既冷又缺乏食物和热水,还有一些老人和孩子因低温出现了感冒发烧等症状。为了保障旅客的健康和安全,站区用会议室设立了“临时母婴接待室”和“老年人接待室”,安排专人负责接待,母婴室还用投影仪给小孩子播放动画片分散孩子注意力,其他旅客在空余会议室和活动室休息,所有场所全部开放空调、暖气,工作人员在照顾旅客的同时,安抚旅客紧张焦急的心情。
  陕西商南收费站120名职工,全员出动,各负其责,周末放弃休假,专门组建了“党员服务队”,在收费站广场设立便民服务台给司乘人员免费发放热水、牛奶、鸡蛋、面包等食物。截至到1月27日,站区共计服务司乘人员7000余人次,成为了过往滞留旅客的避风港。